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k-01 使用心得

k-01 使用心得


一月中終於拜了k-01 ,跟之前手上的K-R比起來,成像真的紮實不少(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啦)


不過暗部對焦好像比K-r更兩光,更容易拉風箱(我已經更新到1.01了),體積也真的是很大台!

這裡就要說到買相機的崎嶇過程了,我是去億華買的,忠孝店沒有黑色款式,所以就只好在忠孝店刷卡,到芝山店去取貨,然後東西都檢查了一遍,也都準備要閃人的時候,我突然心血來潮說要試試看內閃如何,就發現內閃不會跳起來......
由於是水貨,加上pentax產品進貨量又少,芝山站只有一台黑色的,我想說這台有瑕疵,要等到億華重新進貨或是幫我拿去水貨商換貨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搞不好還等不到,那就只好退而求其次買白色款吧,不然我心中最想買的是黑黃款,第二是全黑  再來才是黑白款,真可惜啊!

K-01的封直對焦不錯用,不過和sony alpha系列的比起來,K-01的作法是把對焦主體的"邊緣"給銳利化或是用黃色的線條強調,sony的做法則是對焦主體的"整個面"都用黃色或紅色的色塊給塗滿,就峰值對焦的功能來說,我覺得sony做得比較好,但是瑕不掩瑜啦,已經是很方便了!

這篇的照片都是K-01 加上 DA40XS或是搭配Phenix 50mm F1.7這顆手動鏡。
Phenix 50mm F1.7這顆手動鏡的表現其實蠻不賴的,只是組裝有點兩光(可能是我買的是賣家自行改裝有支援A檔的款式)

附帶一提,我的Exakta 38AF用在K-01上會亂跳,TTL不能用 M模式有時候也會爆走,大概要送去更新韌體才會正常吧,P家不只本家有些東西兩光,連副廠都很有P家兩光的風範阿,哈哈。


















沒有留言: